宝宝验血可知是否缺维生素D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 崔玉涛

  人体维生素D的来源包括阳光照射皮肤、饮食和维生素D强化制剂。由于母乳中维生素D不足,在婴儿4~6个月内,还不能添加辅食时,又不能接受足够阳光照射皮肤,只能依赖维生素D补充剂。佝偻病为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为预防这种病,就要尽可能多地接受阳光照射,或选择一种婴儿能接受的维生素D制剂。

  婴儿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D的初步判断方法是喂养方式。建议纯母乳喂养儿每天需要补充400国际单位,混合喂养酌减,全配方粉喂养无需补充。但每个孩子的吸收和代谢状况不同,同样的摄入量并不能保证达到同样的血液浓度。准确的判断方法应是血液维生素D水平测定。目前,维生素D水平可通过手指血测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