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老爱感冒是因为缺锌吗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读者于女士问:我的外甥今年22岁,他从小抵抗力差,容易感冒。我听人说身体缺锌容易感冒,那补锌能预防感冒吗?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儿科主任胡晓红答:锌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是促进儿童身体及智力发育、增强体质非常重要的一种元素,对免疫功能具有营养和调节作用,因此缺锌会导致婴幼儿厌食、生长缓慢、细胞免疫功能下降,身体抵抗能力减弱。对于严重缺锌的儿童补充锌剂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感冒的作用。

  但锌作为一种微量元素,每天的需求量很少,只要均衡饮食,不偏食、素食,就不会出现缺锌。研究表明,0~6个月的婴儿每天需要锌1.5毫克,7~12个月为8毫克,随年龄增长缓慢递增,到14~18岁时增至最高量19毫克。18岁以后机体对锌的需求量下降,每天11毫克就够了。锌过量会导致呕吐、头痛、腹泻、抽搐,并可能损伤大脑神经元,导致记忆力下降。体内锌过高,还可抑制机体对铁和铜的吸收,并引起缺铁性贫血。因此,应听从医生的诊断,化验明确缺锌后再补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