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禁10岁以下童星代言爆童星惊人身价

  摘要|自从“爸爸去哪儿”火了之后,天天、KIMI、森碟、王诗龄等小童星大热,电视上一天能见好几回!但9月1日之后,电视、网络等广告中将难见到不满 10岁的童星代言人;各类明星也将告别“任性代言”,接广告代言需使用过该产品;广告代言人如果代言虚假广告受到行政处罚,三年内不能再代言广告……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新广告法今年9月1日起将开始施行,而这也是广告法实施20年来首次修订。明星代言各类生活用品、男星代言女性用品、童星代言药品…… 在新广告法中这些情形将受到限制。

  童星|身价逼近二线演员

  从9月1日起,因“爸爸去哪儿”火起来的森碟、天天等不满10周岁的童星,或将在广告中暂别代言人的身份。因新广告法规定,未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代言。

  据了解,随着“爸爸去哪儿”等节目的热播,一众影视综艺童星的身价暴涨,日进斗金,看得围观者直叹“一年赚的钱还不如一个5岁小孩一天赚的多”。当红童星接广告接到手软,原因之一是幼儿产品市场需求大,需要与其产品形象定位符合的童星进行代言。

  而禁止10岁以下童星代言,一方面是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亦因为童星欠缺独立判断事物的能力。也有媒体分析称,广告商或可以邀请幼童演出广告而支付代言费用的方式,以避开限制。因为对于童星来说,他们属于公众人物,出演广告的行为亦属于代言。

  身价|网友惊呼吓坏宝宝

Kimi和林志颖Kimi和林志颖

  kimi身价究竟有多少,此前有人给出过一个童星身价排行榜,kimi排行第一,拍戏价格15万/天。林志颖最近凭借湖南卫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声势再度冲上顶峰,其子也因节目获得超高人气,代言邀约不断。

王诗龄一家王诗龄一家

  因《爸爸去哪儿》而蹿红的王诗龄(Angela),已经有商家开出了七位数邀Angela为其代言。而星爸王岳伦和星妈李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有网友爆料国内某知名饮料厂商邀请他们一家三口为其代言,代言费高达1500万。

森碟一家森碟一家

  田雨橙,2008年4月15日出生,田亮与叶一茜的大女儿,2013年10月,参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录制,被网友评为“风一样的女子”、“怪 力萝莉”、“最爱哭的小萝莉”、“抠脚女汉子”。目前,一直嚷嚷着“吃饭睡觉打豆豆”的田亮女儿田雨橙,广告代言已达7位数。

朱佳煜朱佳煜

  凭《小爸爸》红遍荧屏的朱佳煜,每天收入13万。

黄磊女儿多多黄磊女儿多多

  黄磊和孙莉的女儿已经7岁了,越长大越萝莉的黄多多相当可爱。估计是遗传了爸爸妈妈的优秀基因,十分讨人喜欢。据说黄忆慈现在身价不菲,已经接拍不少广告,每个都是百万数字。

Lucas一家Lucas一家

  父母话题性十足的张柏芝和谢霆锋。Lucas虽然年纪不大,也极少在综艺节目曝光,依然能每天叫价12万。

  问题|光芒背后烦恼多

  问题1:拍片环境混杂 管理缺位

  作为很多电视剧不可缺少的一分子,童星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庞大。但是业内专家却指出,儿童参演影视作品的相关规范管理还是一片空白。目前,对于童 星的保护也基本以剧组自律为主,有业内人士透露,“我们拍16岁以下的青少年戏份时,一定会要求监护人到场,并规定父母之一必须要专门看着孩子。只有遇上 比较著名的童星,我们才会签订详细的经纪合约。”

  此外,由于童星大多需要连续长时间在剧组拍戏,难免会影响到学业,再加上现场拍摄表演上的要求,对于一个未成年甚至只有几岁的小孩子来说,压力可谓非常之大。另一方面,拍摄现场往往鱼龙混杂,因此童星们的心理及思想的成长氛围比起普通的孩子也是复杂了不少。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从外界汲取各种养分。童星的光环,容易让这些孩子的童年生活与常态割裂。过多的光环,易造成他们自负、自我为中心的人格特征,也可能会使得他们在长大成人后,承受挫败的能力比较差。

  问题3:学校教育缺失

  因为工作没时间学习,这几乎是困扰所有小童星的紧箍咒。因为功课耽误太多,别人放假或者休息的时候,童星都要花好几倍的时间来补课。而且就算功课补回来了,和同龄小伙伴在学校相处时间的缺失是无论如何都补不回来的。

  (新浪育儿综合华西都市报、新浪微博、央广网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 代言 童星 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