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不健康恒牙难安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霍锡球 通讯员 田乃伟) 部分家长以为孩子还没到换牙期,乳牙即使烂掉也不要紧。这可是很大的误区。

  其实,孩子的乳牙健康非常需要重视,万一长龋齿(俗称烂牙),容易影响日后恒牙的生长。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口腔科主任曾靖华指出,乳牙龋坏会引起疼痛,孩子只能吃软的东西,不仅影响了孩子咀嚼、进食功能的发育,同时还容易让孩子养成挑食习惯。

  曾靖华建议,在孩子大概6个月大时,开始长出牙齿,家长就应该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龋齿,及早治疗就能防止影响日后恒牙的萌出。“不健康的乳牙脱落后,会影响到后面长出来的恒牙,有可能致使它们长歪、长斜等。”曾靖华还建议,平时妈妈们最好随身携带一个软毛的小牙刷,在孩子进食后帮他清洁一下牙齿,时刻保持口腔清洁。

文章关键词: 乳牙 恒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