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 宝宝补钙好时机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在经历炎炎夏日之后,孩子体内钙元素有所流失,容易出现缺钙,需要在这个时候进行补充,同时秋季还是孩子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可以说,宝宝秋季补钙正当时。

  “秋季,应该从增加户外活动、服用钙剂和增加饮食中钙摄入量三方面,保证幼儿钙摄入达标。”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马占敏说,现在秋高气爽,可以多带孩子到户外晒晒太阳,每天0.5~1小时即可。晒的时候,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维生素D将食物中的钙盐分解为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离子,产生源源不断的原生钙,维持机体钙质平衡。

  马占敏提醒,补钙过程中,钙剂是基础,如果身体钙质摄入少,即使有再多的维生素D,也无法达到补钙目的。因此,适当地食补和服用钙剂十分重要。

  “食补主要是给宝宝增加含有钙元素的天然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海产品、蔬菜、水果等。”马占敏说,对于0~3岁的宝宝,家长可选用添加维生素D的钙剂来弥补饮食方面的缺失。

  马占敏说,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提供的数值,0~5个月的宝宝,奶类是主要食物,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4~12月龄的宝宝,每天对钙的摄取量增至400毫克;1~4岁时,宝宝对钙的摄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记者林辉通讯员李金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 补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