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衣千万别漏风

  京华时报讯 (记者钱宇阳)天气渐凉,宝宝们该怎么穿?穿少了,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容易出汗,活动能力亦会有不同程度的受限。

  东方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自佳介绍,秋冬季天寒风大,宝宝穿衣遵循的关键是不漏风,穿衣以手心摸上去温暖但不出汗为宜,另外要注意头和脖子、小肚肚、后背的保暖。要做到不漏风,内衣要长些,能收到裤子里,穿连体衣也可以。上衣领口不要太大,袜筒要长些。

  陈自佳表示,孩子爱动,代谢速度也快,所以穿得多的小朋友,在玩耍时都热得小脸红红的,头上背上都是汗,孩子穿这些汗湿的衣服遇风很容易就会着凉。同时,穿衣过多也会造成体温与外界温度相差过大,而刺激发生感冒。所以,秋冬季宝宝应避免穿衣过多。

  此外,宝宝的贴身衣物,棉质为最佳。化纤衣服不要贴身穿。因为化纤衣服易产生静电,会加重皮肤的干燥感,而且透气性差。要避免给宝宝穿高领毛衣或绒衣,虽然高领衣可抵抗风寒,但容易引起颈部瘙痒甚至荨麻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穿衣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