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秋冬谨慎防流感

  京华时报讯(记者叶洲)最近北京遭遇了降温天气,准妈妈们在此时很容易感冒,孕妇感冒了该怎么应对呢?

  朝阳医院感染和临床微生物科副主任医师谷丽表示,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好。

  孕妇尤其容易感染流感。怎样分辨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性感冒呢?其实高烧是流感最明显的特征之一,一般会在39℃以上,一般会持续3~4天。流感可能导致3个月内的胎宝宝发育畸形、死亡。妊娠中晚期是重症流感的高危因素。准备怀孕的妇女应特别关注相关的疫情预测报告。妊娠3个月之内的孕妇不宜接种流感疫苗,比较稳妥的方法是在决定怀孕之前接种流感疫苗或怀孕超过3个月之后接种流感疫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流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