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患绝症 妈妈两次出走

 昨天下午,小毓富躺在病床上呻吟。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昨天下午,小毓富躺在病床上呻吟。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年仅3岁的小毓富本活泼调皮,一双眼清澈明亮,笑容灿烂。20天前,他患了Leigh氏综合征,被送到广州妇儿医疗中心治疗后,他的妈妈心灰意冷竟两次出走。医生说,小毓富患的是绝症,半个月后可能就要离开人世。昨日,小毓富躺在病床上痛哭呻吟,眼角不时流出眼泪,或许,他想妈妈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年仅3岁患Leigh氏病

  小毓富出生在广东海丰县联安镇联田深笏村一个不幸的家庭。20多年前,父亲梁锡相遭遇车祸,如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7年前,已经离异的吕辉亚走进了这个家庭,后来生下儿子小毓富,今年3岁。

  小毓富的姑丈李为民说,20多天前,小毓富突然发烧,近日,小毓富被转到广州珠江新城院区,医生说,小毓富患的是Leigh氏综合征,是绝症,无法医治。

  半个月后恐停止呼吸

  更让可怜的小毓富痛心的是,妈妈竟然两次出走,让亲戚照顾他。昨日下午2时许,李为民打通了吕辉亚电话,此时她在天河客运站。记者听到,在电话中吕辉亚非常坚决:“不回来,需要回家看病,让孩子的爸爸来照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州妇儿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小毓富躺在重症病房的床上,鼻子,脚上都插着针,正在打点滴。医务人员说,孩子的病无法治,半个月后,孩子可能就会停止呼吸。

  记者在采访时,多次看到小毓富眼角流出几滴眼泪,或许他想爸爸妈妈陪他到最后。“孩子这么小,需要妈妈的照顾。”李为民说。

文章关键词: 男童 Leigh氏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