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被指惩罚孩子“吃拖鞋” 回应:监控看不清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3日电 (尚虹波)“孩子晚上总做噩梦,性格也变了,这都过去一个多月了,老师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6岁男童然然的爸爸孙宏斌对记者说。

  孙宏斌告诉记者,然然是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学前班的孩子,9月17日中午12时24分许,然然因为不好好午睡,被一名李姓老师施以“吃拖鞋”的处罚。

  记者从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监控视频中看到,9月17日中午,一名女老师(李老师)监督着十几个孩子午休,随后向在视频角落中的然然走去。12时24分35秒,该老师拿起地上的拖鞋向在地垫上的然然压过去,双手向然然头部施力。由于该老师背对摄像头,视频中无法看清“吃拖鞋”这一行为是否真实进行,但可以明显看到然然的双腿做出挣扎的举动。24秒之后,该老师扔下拖鞋离开。

  “当时我一只手拿着拖鞋,另外一只手抓着他的胳膊。我本意不是真的要把拖鞋塞到他嘴里,当我把拖鞋假装放(到他嘴里)时,他动了几下,看到他挣扎,我抓着他的手就松开了。”这是李老师9月21日手写的一份《事情经过》,目前这名老师已经被开除。

  据了解,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隶属内蒙古鼎奇幼教机构,是内蒙古首批民办示范幼儿园,自称是内蒙古唯一一家成熟的、与国际接轨的连锁化发展专业幼教机构,园所遍及北京、上海、河北以及内蒙古的多个城市。

  事情发生后,孙宏斌多次来到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并联系鼎奇幼教机构相关负责人,要求李老师在幼儿园全体孩子及家长面前道歉、园方给出解释及赔偿,但这些要求均被拒绝。

  “当时视频不能明确看到(往孩子嘴里)塞或者不塞(拖鞋),我判断认为没塞。”鼎奇幼教机构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魏建平告诉记者,9月21日然然家长在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调取相关视频后,他本人以及鼎奇幼教机构总裁都赶往现场,向涉事老师及俪城分园其他老师了解情况,并且也细看了这份视频。对于然然家长提出的“公开道歉”及相关赔偿要求,魏建平说他们不能违背别人意愿强制别人道歉,至于赔偿则建议家长走法律程序解决。

  11月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多名工作人员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但由于视频角度问题,无法鉴定“吃拖鞋”行为是否进行。

  “这名老师因不当行为已经被开除了,至于学生家长提出的赔偿要求,我们建议他走司法程序。”玉泉区教育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刘副局长告诉记者,教育局对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下发通知书,要求其按照《幼儿园管理条例》对幼儿园各项进行认真自查,及时排查清理安全隐患,并对全体教师进行深刻的职业道德教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吃拖鞋 幼师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