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阴道出血的诊疗程序

  孕早期阴道出血的诊疗程序

  孕早期伴有阴道出血属于异常状况,可能为先兆流产的表现,也可能是胎停育或宫外孕的表现。出血可以停留在宫腔内,也可以单纯表现为阴道少量出血,或者二者兼有。一旦发生出血状况要进行阴道检查,确认出血是否来自子宫,然后进行超声检查明确是否为宫内孕。如

  确认为宫内孕,并超声检查了胚胎的生长情况,如果排除了是因为胚胎发育异常导致的出血,应检查黄体酮水平寻找出血原因。如黄体酮水平低,则需要补充黄体酮,常用的保胎药物

  为天然黄体酮类制剂,不主张一有出血就使用黄体酮盲目保胎。对于少量出血但超声检查正常的孕妇,胚胎丢失率小于15%,出血停止后可以恢复正常生活,无需卧床休养。

  我曾经多次遇到孕早期少量出血一直在使用黄体酮保胎的孕妇,结果妇科检查发现阴道一滴血也没有,说明出血并非来自子宫,完全没有必要使用保胎药物。所以明确出血的原因很重要,孕早期遭遇出血问题一定要进行阴道检查,避免盲目使用黄体酮保胎。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阴道出血 孕早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