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激素检查的意义

  孕早期激素检查的意义

  孕早期监测孕情的激素指标有hCG和黄体酮,新近临床上开始监测的指标还有雌二醇,但是该指标在临床应用的时间还不长,相应孕周对应的数值波动较大,但是动态监测雌二醇可以看到随着孕周增加雌二醇水平呈逐渐升高的趋势,如果在动态监测过程中出现明显下降,提示胚胎预后不佳。事实上怀孕后无论是hCG 还是孕酮指标都存在极大的个体差异,不可能根据一次或两次检查就做出胎儿预后的判断。自然受孕的女性仅需要尿检或血检确认妊娠,随后孕7 周前后检查B 超确认胚胎发育正常即可,并不需要多次抽血化验。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 激素检查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