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开裆裤不利身心健康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生活中,很多父母喜欢让宝宝,认为这样方便且还能让宝宝阴部保持干爽、透风;但这样也会给宝宝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

  首先,宝宝穿开裆裤会让屁股及生殖器长时间裸露在外,同时宝宝会经常坐着或爬行,从而导致身体的裸露部位直接受到外界细菌等的侵害,很可能会感染尿道炎、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严重时甚至导致肾炎或败血症。

  其次,宝宝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成熟,各个器官也不能完全适应外界环境,穿开裆裤很容易导致腹部受凉,进而引起感冒、腹痛等症状。

  再次,宝宝裸露部位没有很好的保护,宝宝在爬行、学步过程中很容易被刮伤、烫伤、扎上等。同时,在蚊虫肆虐的季节里,宝宝屁股及生殖器也会受到蚊虫的叮咬,也会导致皮肤性问题。

  此外,宝宝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锻炼,长时间穿开裆裤的宝宝对社会的适应性将会减弱。而且如厕训练是宝宝成长发育的重要环节,宝宝穿开裆裤一般不会有这样的意识,会经常出现随意大小便的现象。

  不可忽视的是,宝宝长时间穿开裆裤难免会注意到自己的生殖器,这就无形中增加了宝宝触摸生殖器的机会。长此以往,当宝宝大一点若仍有类似动作则会受到他人的批评或指责,将会对其身心健康成长不利。

  湖南省儿童医院 肖二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开裆裤 生殖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