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小儿鼾症护理很重要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小儿鼾症较为常见,医学名为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是由于小孩的腺样体肥大以及扁桃体肥大导致的通气不足以及呼吸暂停类的综合征。患有小儿鼾症的孩子在睡眠的过程中无法安静地入睡,在睡眠后也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智力发育会造成严重影响。

  小儿鼾症在目前已有较多研究,通过系统性的治疗以及护理,能够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目前治疗小儿鼾症最有效的方法为手术治疗,但儿童年幼,术前术后的护理须由家长精心配合。下面简单介绍小儿鼾症手术治疗的护理方法,以供参考。

  术前安抚宝宝 很多儿童会对手术产生极大的恐惧心理,甚至会激烈的哭闹,不配合手术治疗。在此过程中家长需要全程陪同并安慰孩子,尽量不要及早告知他需要手术治疗,也可以通过许愿等方式让孩子处于放松的环境中。

  术后疼痛护理 在手术完成后,孩子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疼痛症状,这对其恢复会造成严重影响。基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家长可以拥抱或是抚摸孩子,通过稳定情绪的手段降低其疼痛感,并让其安静配合术后护理和治疗。

  饮食护理 饮食是保证小儿能够取得较好恢复效果的主要手段,在此过程中可以提供高蛋白和高营养食物,例如鸡蛋羹、米粥和牛奶等,并需要少食多餐。

  湖南省儿童医院 陈爱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鼾症 小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