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有什么风险?

  早产儿有什么风险?

  我国早产儿发生率为7.8%,在城巿有上升的趋势。多数早产儿妈妈很担心早产儿将来会有脑瘫吗?智力发育会正常吗?还会有什么发育风险呢?

  据我们研究早产儿智力低下发生率为7.8%;瘫脑发生率据国内报道的资料约为3%;还有视力、听力障碍,当前通过生后视觉和听觉的筛查和防治措施,使这方面的伤害已明显减少;关于心理行为问题还未引起重视,小早产儿到儿童期可产生多动症、情感问题、焦虑、社会适应性差等风险,在国外的研究观察结果显示,这些问题将影响这些儿童受教育程序,以后影响就业、独立生活能力等,应引起医生和家长的重视。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