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好处知多少:男宝宝多吃学习会更好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2015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职场妈妈,“喂”爱坚持。在我国,“喂”爱坚持的职业女性比例并不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对母乳喂养的好处知之甚少!

  1。母乳喂半年母亲少得高血压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女性几十年后罹患高血压的危险。女性喂奶时间越长,64岁前得高血压的几率就越低。该研究由西悉尼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完成。他们对超过7万名45岁以上澳大利亚女性的母乳喂养情况和高血压发病率情况进行了对比研究后发现,一生中母乳喂养累积时间超过6个月的女性,其患高血压的风险明显较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说,女性在喂母乳的过程中会释放多种激素,这对女性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

  2。母乳成分能杀40种癌细胞

  母乳喂养不但对宝宝好,对妈妈的健康也大有益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一项大规模新研究发现,母乳喂养6个月可以使妇女日后各种癌症死亡危险降低10%,心脏病和中风死亡危险降低17%。前不久,发表在网络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 综合》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母乳中一种物质能够有效杀死癌细胞。瑞典哥德堡大学和隆德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室实验发现,母乳中的阿尔法-乳白蛋白和脂肪酸结合后形成的混合物能够杀死40种癌细胞。

  3。母乳可使孩子的视力更好

  英国伦敦儿童健康研究所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视力更好,研究人员对262名4至6岁的儿童展开调查,其中78人从小喂母乳,184人喂配方奶粉。研究结果显示,喂母乳的孩子普遍比喂奶粉的孩子视力好。研究结果还表明,奶粉中是否添加DHA和AA对孩子视力并没有显著影响。该院眼科主任夏承志介绍说,钙与磷是构成眼睛巩膜的主要成分,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对预防近视也有作用。人乳钙、磷含量虽然比牛乳低,但比例适宜(人乳为2:1,牛乳为1.2:1),钙的吸收良好。

  4。男宝宝多吃学习会更好

  一项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最新研究发现,坚持母乳喂养的男孩学业成绩明显优于吃配方奶粉长大的男孩。负责这项研究的是澳大利亚珀斯市儿童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文迪奥迪,她和同事收集了1000多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小学生的在校学业成绩,并进一步跟踪调查了这些孩子的母亲。研究者在排除了其他影响因素之后发现,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男孩,在标准学业测试中得分偏高。从统计学角度来看,此关联在女孩中的差异并不明显。研究还显示,这些母乳喂养的男孩们在数学及语文的听说读写方面明显更为优异。

  5。儿时吃母乳 成年抑郁少

  《心理疗法与身心医学》杂志刊登德国一项新研究,婴儿期吃母乳的人成年后抑郁症发病率更低。然而,母乳喂养时间长短对日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科学家分析指出,“母乳喂养降低成年后抑郁症危险”存在多方面原因。比如,给孩子喂奶的母亲更可能继续为孩子营造爱意更浓的成长环境,因而孩子成年后抑郁几率更小。母乳喂养还可以提高催产素水平,而催产素具有解压功效。另外,母乳含有帮助预防抑郁症的成分。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