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闹园”不想上学 可能是秋季鼻炎作祟

  江南时报讯(记者 刘丹平 实习生 施红艳 通讯员 孔晓明)“孩子九月刚刚成为幼儿园新生,可这两天一早一晚总是咳嗽,嚷着鼻子、眼睛痒,是不是闹园啊?”最近,不少家长为孩子“闹园”而操碎了心。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所耳鼻喉科刘敏医师指出,孩子“闹园”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祟,家长万不可将之与感冒混淆。

  刘敏介绍,秋季感冒、过敏性鼻炎,会有相同的喷嚏、流涕、鼻塞等症状,要注意区分。过敏性鼻炎,喷嚏、流清涕、鼻塞,常常是在鼻痒后出现,而且早晚明显,白天或运动后减轻;不治疗就会一直流清涕,可伴有畏寒怕冷表现,一般不伴有发烧、咽痛等症状;或验出过敏原,若接触过敏原后则症状明显加重,病情较长,容易反复。而秋季感冒,同样有喷嚏、流涕、鼻塞等症状,一般无明显时间规律,有时可自愈,有时逐渐加重,引起鼻窦炎时清涕可转为脓涕,没有特殊的过敏原,经抗炎治疗一般可愈。

文章关键词: 鼻炎 过敏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