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早期干预预防脑瘫发生呢?

  早期干预是根据婴幼儿智力发育规律,通过丰富环境刺激的方法促进早产儿和其他高危儿认知、语言、运动和情感交往能力的发展。在此基础上,通过按摩,被动体操,主动运动训练(根据月龄做俯卧抬头、翻身、拉坐、竖头和手抓握等)和大球上运动,进行触觉刺激、本体感觉刺激和前庭器官的平衡功能刺激。如发现运动发育障碍,做早期康复训练。使早产儿或高危儿的大脑潜能得到充分发挥,使受伤的大脑在功能上得到代偿,达到智力和运动功能正常发展的目的。具体做法见以下各月龄阶段的详细的早期干预方法。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