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干预针对哪类高危儿效果最明显呢?

早期干预对于心理社会因素引起的运动智力落后,如果在早期发现,进行干预最有效,通过我们的研究证明,早期教育可以预防因为心理社会因素使造成的智力低下。

对于脑损伤引起的干预效果,决定于干预开始时间的早晚,脑损伤严重的程度,干预方法选择是否恰当以及父母、家庭是否积极参与。我们主持的 八五攻关课题研究,对重度窒息儿和早产儿从新生儿期开始进行早期干预,可以预防他们智力低下的发生,到2岁时智力发育完全正常。

至于先天遗传代谢性疾病,根据疾病的种类不同,有的疾病通过早期干预也可以取得不同程度的效果,干预效果同样决定于干预开始时间、干预方法选择和频率,父母、家庭是否积极参与的程度。(见天使综合征干预效果)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