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能通过头颅CT诊断吗?

  有些家长因为孩子患有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而焦虑万分,当问到什么表现,家长拿出头颅CT片说,是根据头颅CT片诊断的,因为头颅CT片显示有低密度。但是,孩子在生后没有如何症状,有的是由于一般疾病做CT检查,发现CT低密度诊断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为什么CT片有低密度呢?因为新生儿期脑细胞没有发育好,含水量高所致。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诊断根据是出生前后有缺氧历史,生后要脑病表现。如“什么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中所说病史和症状,如果没有这些病史和症状,不能凭CT片显示有低密度诊断脑瘫。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缺血性脑病能 CT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