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胆红素脑病会有什么发育风险呢?

  高胆红素脑病患儿黄疸多较严重,全身的皮肤粘膜程重度黄染,血清胆红素常在342.2μmol/L(20mg/dL),早产儿在较低的胆红素水平时也可引起高胆红素脑病。新生儿期可表现有反应低下、活动减少,哭声高尖,吸吮力弱。严重的不吃奶、嗜睡、呼吸暂停等表现。如果存活了,以后可以发展为手足徐动型脑瘫,听力障碍等核黄疸症状。由于这种类型的脑瘫,康复痊愈的难度很大,所以,有黄疸应及时治疗,预防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患高胆红素脑病宝宝,从婴儿早期开始进行有效积极的康复也能获得良好效果。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胆红素脑病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