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里的“虫子国籍”折射维权难

  萧山义蓬的俞女士在泡奶粉的时候,发现里面有黑色异物,取出来一看,据说是一只虫子。经销商表示,这批奶粉是在荷兰生产的,如果能够搞清楚虫子的国籍,那么这个事情就好说。(9月2日《齐鲁晚报》)

  人类可不可以分出虫子国籍?昆虫学专家认为“很难,或者说根本就无法判断。”所谓“先确定虫子国籍”更是一个国际笑话,本质上是刁难、忽悠消费者,折射出的是消费维权困惑。

  这只虫子到底怎么存在的,从科学技术层面是可以分辨出来是拆封进入还是随奶粉带入的。对消费者来说,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出现问题后不敢认账,甚至采取各种卑劣手段来掩饰问题、一错再错,这是最不能接受的。说到底,“先确定虫子国籍”要求,本质上无异于坐视消费者把个人运气当作最大的希望,消费者的权利太过苍白。相关的职能部门应该及时介入调查,给一个公平公正的说法,不论“土虫子”还是“洋虫子”,都不该有“豁免权”。

  □张绪才(财政局公务员)

  0

文章关键词: 奶粉 虫子国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