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孕妇凌晨被弃高速 交警助产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杨晶)孕妇租车往太原赶,没想到车行驶至太旧高速公路旧关收费站入口时,司机抛下乘客驾车离开。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火速出警,帮助孕妇顺利产子。目前,母子平安。这是10月2日凌晨5时许,发生在太旧高速旧关段一场特殊的救援。

  10月2日凌晨5时许,高速一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旧关收费站入口有一临产孕妇被私家车遗弃在高速上,需要紧急救助。报警人是孕妇的父亲,他焦急地说,原本是接女儿回太原待产的,到井陉服务区时女儿已出现临产迹象便立即租车赶路,没想到行驶至旧关收费站入口,趁女儿上厕所之际,司机抛下他们驾车离开。

  得到父女俩的准确位置后,值班室立即通知附近巡逻民警刘东方等人赶往现场。为赢取宝贵时间,民警刘东方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提醒他们注意安全,等待救援,并立即联系医院救护车告知位置及通行路线。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孕妇已经脸色苍白、在护栏外蹲着不停地呻吟,地上一大片血迹,眼看孩子马上就要降生,等待救护车已经来不及了,孕妇的父亲也是不知所措。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刘东方迅速反应,在规定地点将警示标志摆放好后,给孕妇披上警服保暖,又与闻讯而来的路政人员、过路司机排成一排进行了简易围挡,与孕妇家人一起帮助该孕妇生产。

  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一声微弱的啼哭打破了紧张的气氛,孕妇顺利产下婴儿。救护车到达后,刘东方将警服铺在地上,与围观人员将其抬至平坦路面方便医护人员进行后期处置,又向超限站工作人员找来棉被、棉衣给孕妇保暖。

  “姑娘已经好啦,没事儿啦,没事啦,”“噢,宝贝儿宝贝儿不哭……”民警刘东方一边安慰孕妇,一边和医护人员哄着仍在啼哭的婴儿,听到医生说母子平安,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看到女儿和外孙平安无事,产妇的父亲不停地说着谢谢。随后,大家又将产妇抬上警车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文章关键词: 临产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