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大吃大喝引发急性肝昏迷

  脂肪肝,千万别轻视它,它一旦不开心耍起性子来真的会要命。有一位女子,大吃大补,结果变成急性肝昏迷,直到终止妊娠才捡回一条命。日前,在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庆国庆大型公益义诊中,该院肝病中心主任汪茂荣教授告诉记者,现在,大吃大补是孕妇的通病,很多孕妇患上脂肪肝,这给整个孕程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小丹(化名)28岁了,和大多数女子一样,顺利地结婚,然后怀孕。因为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双方的父母以及爷爷奶奶都疼惜得很。怀孕后,小丹无法胜任快节奏的工作,家人立即让她辞职,专心在家养胎。长辈们争先恐后地给她送好吃的,她在家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用做。怀孕到6个月的时候,小丹体重就长了30多斤。有一天,她突然腹部疼痛,送到医院的时候,出现急性黄疸,凝血功能差,最终确诊是妊娠合并急性脂肪肝,很快进入肝昏迷状态,医院也发出病危通知单,表示大人和孩子都可能保不住。汪茂荣教授说,他们还请了浙江的专家来会诊,在各科专家的努力下,终止了妊娠,孕妇的命保住了。

  汪茂荣说,对于孕妇来说,本来肝脏负担就较重,如果营养补充过多,加重肝脏负荷,很容易出现问题。一些孕妇变胖,出现脂肪肝,自己还不知情,如果体重增长过快,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不主张大吃大补。国庆长假,一定要注意控制,否则容易出现问题,尤其是孕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急性肝昏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