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湿气重怎么调理

  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因此,科学地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孕、优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孕期的饮食应根据其特殊的营养特点进行安排。

  网友孕期祛湿饮食解读

  1、凉性水果

  妈网网友janvec:假如真的上火了,可以适当喝一点凉茶或者汤水的,但不要太多,或者吃雪梨啊,杨桃之类,都是属于凉的水果。

  妈网网友amy1987:只要不喝过多量,应该没问题的,建议多吃些水果。

  2、粉葛汤

  妈网网友LTYDJL:去湿的话我喝粉葛汤,中医教我这样祛湿的。

  妈网网友迷茫的葡提子:刚刚才喝了一碗木棉花茶,少量应该不怕吧!煲粉葛汤都几好!

  3、木棉花汤

  妈网网友mozi1112:木棉花我经常喝啊,我现在都6个多月了,状况良好。

  妈网网友Quin-yu:应该是可以喝的,我有先兆流产,上星期一直湿热肚痛,我妈就让我煲了木棉花加棉茵陈侧鱼汤饮,可以祛湿。过了两天因为咳去看中医(那个医生看了我十几年,知道我身体一向都比较差),我跟他说煲了木棉花来饮,他都说少少问题不大,因为我一向都比较湿热,他开的中药都有加棉茵陈。其实份量少一点是没有问题的。

  妈网网友mantoueyes:到处都是木棉花。不吃白不吃,我都煲了。

  4、甘蔗水

  妈网网友summer2011:我前几天也是吃了热气东西,口腔溃疡,吃饭都痛。后来煲茅根竹蔗马蹄水喝,连续喝了两天就好了。

  5、菊花茶+火龙果

  妈网网友jynikita:我上火是自己泡菊花茶喝的,还有吃火龙果,超级有效啊!

  关于孕期祛湿食用木棉花小编也有话说,因为也有网友反应,孕期食用木棉花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建议根据个人体质和咨询医生的情况下食用。

  妈网网友lingdong9698:建议不要喝,木棉花很寒的,我有个朋友的老婆就是喝了木棉花汤水流产了。

  孕妇湿气重怎么调理

  1、注意睡眠:湿气重的孕妇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有足够的抵抗力,湿重情况才可以有效缓解。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孕妇睡眠。

  2、及时就医:由于孕妇的特殊体质,薏米之类的食物应当小心进食,如果湿气严重的话,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3、食疗祛湿:体内湿气较重,可以吃些排湿气的食物如红豆粥,百合莲子汤,大枣,银耳莲子羹,姜汤水,葱,大蒜等。

  (1)少吃盐,多健脾:吃东西比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较容易惹来湿气,因为重口味”会加重对脾胃的负担,大家在饮食上少吃多盐食物,并且多吃一些流质和五谷类食物。

  (2)多喝清热去湿汤:用适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陈皮,加瘦肉或者猪骨煲汤,能够有效地起到清热的作用并能够去湿,这是广东的传统去湿汤,适合夏天饮用。

  注意事项:薏仁是祛湿的良方,但是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另外,避免吃生冷和寒性的食物如西瓜、大白菜、苦瓜等。

  4、多运动:体内的湿气要排除最好就是通过运动,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适当进行运动排汗利于除湿气,多外出晒太阳利于胎儿的发育。

  5、蒸汗:蒸汗有湿蒸干蒸之分,它能够促进身体的毒素排出,是一种坐着就能够排毒”的活动,更适合一些不大愿动”的朋友,而且也能够把体内的湿气有效排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湿气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