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一个追尾后排3个孩子受了伤

  国庆假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旅游。其实,外出旅游也存在诸多不安全的因素,尤其是儿童。

  10月3日,正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旅游的喜悦中时,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却忙的不可开交,很多是出游受伤的小朋友。

  高速上一个追尾

  后排3个孩子受了伤

  交警提醒:儿童乘车尽量使用专门座椅

  10月3日早上10点,急诊室送进来5个人,都是因车子追尾受伤的,其中两个是大人,3个是孩子,一个4岁,一个8岁,还有一个9岁。

  按照家长说法,他们是特意避开10月1日、2日高峰期才出门的,没想到刚从义乌开出没多久,就被后面一辆面包车追尾。

  三个孩子都坐在后排座位,没有系安全带,被追尾后就受伤了,还好大家都没有生命危险。

  同一天,急诊室还接待了一名7岁小男孩,同样是坐在后排座位上,没有系安全带,发生追尾后,造成多处软组织挫伤。

  按照交警说法,很多家长知道儿童坐在副驾驶比较危险,以为让他们坐在后排就安全了。其实在后排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时,孩子还是会造成伤害。

  另外,汽车的安全带是给成人设计的,就算给孩子系上,也不能起到保护作用。

  交警建议,儿童乘车时,应该使用专门的儿童座椅,并且一人一座,以减少事故伤害。

  通讯员 于艳艳本报记者 龚望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安全带 追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