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学营养午餐另家长作呕

2015年10月24日09:5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学生排队打饭学生排队打饭
学生排队打饭。学生排队打饭。
盛装的容器盛装的容器
盛装的容器盛装的容器

    via@萧山市场监管:10月22日傍晚,我局注意到网上有关戴村镇中心小学“营养午餐”涉嫌使用不洁容器盛装情况的爆料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初步调查核实,锁定了涉事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


  长微博通报:

  10月22日傍晚,我局注意到网上有关戴村镇中心小学“营养午餐”涉嫌使用不洁容器盛装情况的爆料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初步调查核实,锁定了涉事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

  10月23日上午7点,我局执法人员前往涉事企业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检查。当天上午,我局还对戴村镇中心小学进行了检查。

  经调查,午餐配送单位为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30181000011643、餐饮服务许可证证号为浙餐证字2015330109003185。10月21日中午,该配送单位由于停电无法对快餐进行装盒塑封,擅自将未分装的中餐配送至戴村镇中心小学。“营养午餐”使用的盛装容器为北京市鑫华亨塑料用品厂生产的食品级食品包装箱,并提供了食品包装箱的检测报告(No国WTX1503005-01),但该配送单位在使用食品包装箱盛装食品时,未按规定落实清洗消毒保洁工作。该配送单位在停电导致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时,未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采取整改措施并上报,导致食品安全存在潜在风险。戴村中心小学没有履行好主体责任,未对当日的午餐进行查验。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已责令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并对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和戴村中心小学进行了立案调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营养午餐 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