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命令妈扮成空姐出席家长会 妈妈被惊呆

2015年10月2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命令妈打扮成空姐。8岁的儿子要求妈妈开家长会时必须打扮得像空姐,日前,家住水果湖的徐女士在朋友圈吐槽道。没想到不少家长有同感,“这到底是开家长会,还是选美呀?”

  徐女士的儿子在水果湖附近一所小学读二年级,前不久在得到开家长会通知的时候,8岁的儿子就“命令”妈妈说:“你必须要打扮得像个空姐。”儿子还规定了“细节”:首先,要做头发、指甲和化妆;其次,要穿高跟鞋和裙子;另外,要提好看的手提包。

  徐女士被儿子这些“高标准”的“奇葩”要求惊呆了。询问儿子原因,才得知这是孩子班上同学总结出的辣妈标准,不这样打扮,“孩子觉得自己妈妈没有别人妈妈漂亮,就会不高兴,丢了面子”。拗不过儿子,妈妈只好照办。

  家长会上,徐女士特意留意了一下其他妈妈,发现每个妈妈都收拾得精致、漂亮。几个妈妈聊天,她们对此都深有感触:“感觉开家长会比过年还打扮得隆重。”

  徐女士说,孩子成绩还可以,去参加家长会原本没压力,但如今的孩子们啥都爱攀比,给家长带来无形的心理负担。

  儿童发展与教育专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卢怡帆认为,对这种现象不要一下就定性为“攀比”。“家长在适度范围内打扮是好的,对于孩子的这种要求,家长可 以和孩子进行谈心:问清楚孩子为何要自己这样打扮,如果只是孩子认为妈妈自己平时不太注意形象,需要一个美丽、自信的妈妈,以此为荣的话,这样的亲子关系 是会很融洽的;如果孩子认为妈妈打扮可以为自己‘争面子’,那就是‘攀比’,那么妈妈就需弱化孩子的攀比行为,如拿孩子跟别人比成绩、比奖状、比家境 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攀比 虚荣心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