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小儿冻疮 推荐几种外治方法

  小儿冻疮,病变开始为暗红色边界不太清楚的局限性充血性斑块,并伴有肿胀、疼痛、发痒等,有时还会有发麻或烧灼样感觉,遇热更为明显。那么日常中如何来预防小儿冻疮呢?

  如何预防小儿冻疮:

  1、防寒严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另外,可在皮肤上涂些油脂以减少热量散失。

  2、防潮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同时还应注意鞋袜的大小要松紧适宜,不要过紧、过小,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3、防静适当增加小儿的户外活动,在可能的情况下,每天给小儿做局部(好发冻疮之处)皮肤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冻疮的发生。

  小儿冻疮,一般可以采取外治的方法:

  1、桑枝90克,甘草30克,煎水外洗。

  2、甘草、大黄各50克,煎水洗,每日1~2次。

  3、用姜汁或辣椒水外擦患处。

  4、蜂蜜、猪油各15克,樟脑2克,调成软膏,涂手足,每日1次。

  5、独头大蒜捣成泥,稍加温后涂擦于旧伤疤处,每日2次,连续1周。

  6、鲜芝麻叶捣烂,涂擦易患处,1小时后洗净,每日擦拭多次。

  7、取辣椒和麦苗按1:2的比例切碎混合,加水适量煮沸3分钟,去渣,趁热用棉花蘸药水洗患处,每日一次。如脚冻疮,可泡脚10分钟,此法用于冻疮未破者。

  8、鸡蛋一个,煮熟,去掉外皮及蛋清,留下蛋黄,放于铁勺中,文火烤至黄油析出,冷却备用,用时外敷患处即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小儿冻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