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干预是预防措施还是康复方法?

  早期干预是预防措施还是康复方法?

  早期干预包括预防和康复两部分,出院后开始的家庭干预,通过按摩,被动体操,主动运动训练(根据月龄练习俯卧抬头、翻身、拉坐、竖头和手抓握等),促进发育里程碑的获得,干预是属于预防性质。在随访和干预过程中,医生定期做神经运动检查,早期发现可疑脑瘫症状时,进行强化康复训练,可以对出现的肌张力和姿势异常进行抑制和消除,从而使患儿得到正常的发育,这时的干预是属于康复性质,但是都强调早期,早期是指预防性干预从新生儿开始;对于有可能发展为脑瘫或智力低下的孩子,早期是指康复从发现可疑脑瘫症状时开始。这样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期干预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