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人流后再育 须加强产检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前不久,南京市第二医院产科接到一名33岁产妇小丽,怀孕36周,她曾怀孕4次,流产3次,于2013年行剖宫产1次。此次怀孕后,当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前置胎盘、疤痕子宫,并伴有胎盘植入,分娩时出现产后大出血。

  南京市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医师韩国荣接诊后,经全面仔细检查,发现该产妇胎盘部分植入了前次剖腹产的子宫疤痕部位,诊断该产妇为凶险性前置胎盘。这对产妇威胁相当大,如果再次进行剖腹产时要把胎盘从子宫里剥离出来,容易出现严重产前、产时及产后出血,短时间内产妇即可因大量失血而陷入休克,严重威胁产妇生命,必要时可能需要切除子宫。

  韩国荣表示,人流、剖宫产都可能引起再次妊娠后胎盘前置。并且随着现在剖宫产率升高,生二胎增多,导致目前凶险性前置胎盘发病率上升,分娩风险也由此大大增加,因此最好在头胎剖腹产后相隔两年左右再生二胎。

  韩国荣特别提醒女性朋友,应注意计划生育,防止多产,避免多次刮宫或宫腔感染,多次人流后再生育,要加强产前检查。

  嵇旭东 整理

文章关键词: 人流 产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