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幸!2岁女童5楼坠下幸无大碍

■坠楼后,跪趴在地上的小女孩。报料人供图■坠楼后,跪趴在地上的小女孩。报料人供图
  ■事发楼房,街坊称小女孩从5楼(挂有灯笼处)坠楼。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摄  ■事发楼房,街坊称小女孩从5楼(挂有灯笼处)坠楼。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摄

  昨天上午8时许,广州市南沙区板头六街,一名两岁大的女童小丽(化名)不慎从5楼的家中阳台摔下,幸运的是,在送往医院检查后发现暂无大碍。街坊称,小丽在坠楼时,先是撞到了二楼的电线,然后掉在了楼下的车上,进而捡回了一条命。知情街坊称,事发前,小丽的妈妈趁其熟睡的空当外出买菜,小丽醒来后走出阳台,踩着阳台上的杂物从楼上掉了下来。

  女童撞到电线后砸在轿车上

  吴小姐家住在事发楼房对面的2楼,昨天上午8时许,正在熟睡的她被窗外一阵急促的叫声惊醒,“谁家的孩子掉下来了?”吴小姐起身看到,楼下聚集了很多街坊,而在一辆被砸了一个坑的白色轿车旁,小女孩小丽跪趴在地上。

  吴小姐随后下楼看到,小丽穿着开裆裤,屁股有划伤的痕迹,腿部上有淤青,发出阵阵哭声。有热心的街坊上前安抚小丽,并让她尝试走几步路,“她看来并无大碍”,吴小姐说,但街坊们还是第一时间报警和叫救护车。吴小姐称,她听街坊说,两岁的小丽从5楼摔下来时,先是撞到二楼的电线,然后砸在了停在楼下的小轿车上,“从5楼摔下还能捡回一条命,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吴小姐称,约10分钟后,小丽的妈妈回到楼下,听到女儿坠楼后,连忙走到小丽跟前。在确认小丽没事后,她托街坊帮忙照看,而后跑上楼,“她说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吴小姐说。8时30分许,救护车到场,小丽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

  据称女童母亲外出忘锁阳台门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位于南沙区板头六街的一栋5层高楼房。记者看到,事发楼房一侧从2楼至5楼共有4个阳台,除4楼安装有玻璃窗外,其他阳台均未装有防护措施。吴小姐告诉记者,附近的治安比较好,包括她家在内的很多楼房都未加装防盗网,“但现在出了这个事情,房东应该会加装防盗网”。

  街坊许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前,小丽的母亲趁其睡觉将大门反锁外出买菜,但并未将阳台门锁上,小丽醒后走出阳台,踩着阳台上的杂物爬上栏杆而后掉了下来。而事发楼房一租户的朋友也告诉记者,房东曾经跟小丽妈妈说过,买菜时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房内,没想到现在真的出事了。有知情街坊告诉记者,小丽一家来自外省,她的父亲在附近工厂上班,母亲则在家全职带两个小孩,“一个人带两个小孩,怎么看得过来啊?”该街坊说道。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记者从广州南沙警方了解到,该女童送至医院检查后,目前暂无大碍,可正常走路和说话,目前仍在留院观察。■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陈海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童 坠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