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暗藏孕妇血液出境被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许娇蛟 通讯员 黄绮红) 在国内,非医学需要进行的胎儿性别鉴定属于违法行为。但是近年来,不少非法中介机构却在利益的诱惑下铤而走险,通过邮寄或个人携带的方式,把采集来的孕妇血液样本送往香港等地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据罗湖海关透露,截至8月6日,该关今年已查获人体血样制品案件17宗,共查获血液样本2057支。

  7月27日,罗湖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一起女子违规携带30支人体血液样本出境的案件。案发当天下午3点半,一名内地女子随身携带一个手提袋从罗湖口岸出境。海关关员发现女子过关时行色匆匆,多次绕道试图避开检查,于是当即将其拦截检查。结果,在女子看似只装有一些普通衣物和日用品的行李袋内,发现了一个暗藏夹层,里面装着一袋文件资料和30支人体血液样本。这些血液样本管壁上分别贴有血液所属人的姓名、怀孕周数、出生日期等信息,而文件资料上则显示这些血液是要带往香港某机构作胎儿性别等DNA检测之用。

  目前,上述物品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