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兄妹结婚20载并育有1子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原标题:江苏如皋表兄妹结婚已二十余载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近日,如皋市人民法院判决宣告一对已经结婚21年,并育有一子的表兄妹的婚姻关系无效。

  原告谢娟(化名)与被告黄刚(化名)系表兄妹关系,谢娟的母亲与黄刚的父亲系亲兄妹,双方于1994年5月登记结婚,1994年10月生一子。后两人因生活琐事及脾气性格等引发关系不睦,谢娟于2015年6月向法院起诉,要求判决宣告原、被告之间的婚姻关系无效。

  经审理,法院认为,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审理宣告婚姻无效案件,对婚姻效力的审理不适用调解,应当依法作出判决;有关婚姻效力的判决一经作出,即发生法律效力。本案中,谢娟的母亲与黄刚的父亲系亲兄妹关系,谢娟与黄刚属于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双方依法不得登记结婚。结婚后,其婚姻无效。对表妹谢娟诉表兄黄刚的婚姻无效纠纷一案,法院依法作出终审判决,宣告谢娟与黄刚的婚姻无效,此判决一经作出,即发生法律效力,双方当事人均不得提出上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表兄妹结婚 近亲结婚 无效婚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