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爸成我噩梦

  今天早上看报纸,看到了一则消息,一个花季的少女被继父性侵了十年,她为了母亲忍辱偷生,最后她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给父亲写了封遗书。看到了这封信,我对这个女孩又心疼又堵塞。作为孩子的母亲,得知这件事该有多悲伤,愤怒啊!可怜的孩子,勇敢的将埋藏了十几年的事情告知父亲,最后无颜面对母亲而选择自杀。同情她的遭遇,更愤懑那个禽兽不如的继父。

  她的遗书

  爸: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可能女儿已经不在了。我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可是我记忆里没有一点你的拥抱和你的爱。我羡慕人家美满的家庭,我知道妈妈脾气不好,可能你受不了。但是爸爸你是知道的,她人是善良的。只是一个农村妇女没什么文化,可能思想观念就有所不同,行为方式更是有差别。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离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爸爸是好人。感情不和很正常,不是因为外面找了才不要我们的,对吗?

  不知道你是否来偷偷看过我,你可能到现在更不理解为什么,在二十多年的秘密我还是决定要说了,因为说我一点都不恨你是假的。记得小时候先是住在舅妈家,舅妈对我很不好,什么东西都藏起来不给我吃,还老是诬赖我偷拿她家的东西,但是我真的没有。

  但是妈妈不相信我,后来如舅妈所愿,还是把我们赶了出去,然后奶奶帮我们租了房子,是猪棚改造的,我清晰记得那个猪的围栏是爷爷亲手敲掉然后改造成吃饭的地方,房子很简陋,全部是灰尘,屋顶上总是漏雨,滴滴答答,很大声,妈妈总会拿几个盆去接着,房间里就充满着水滴盆子的声音,这个我还不是很怕,只是总觉得被子是湿湿的,我最害怕的是老鼠,它总是在床头跑来跑去,我吓得直哆嗦,有时候开着灯,整夜不敢睡觉,一有动静马上全身是汗,心跳加速,我总觉得外面有人。因为窗边就是竹林,竹子敲打的声音很可怕,那边只有我们一家人家,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半夜惊醒。

  最可怕的并不是这个,噩梦才刚开始,从妈妈嫁给那个陌生人开始,妈妈不在的时候,他老是摸我,我那时候太小,也不敢告诉妈妈,直到有一天,他强奸了我,那天妈妈上夜班去,我清楚记得那天晚上打雷闪电,我被吓哭了,躲在墙角哆嗦,那时候我吓得不敢告诉妈妈,那时我才12岁,我哭着求饶,一点用都没有,他还是一直摸我,我反抗都没有用。

  有一次我告诉了妈妈,他们打了起来,我害怕妈妈受伤或者为了我做什么傻事,我会一辈子过意不去,我就骗妈妈说他不小心碰到我的,有一次妈妈让我和她一起睡,半夜我疼醒了,我发现他趁着妈妈睡着了,手摸我下面,我知道这种事情很羞耻,但我现在不说,可能要变成永远的秘密了。那时我也不过15岁,我太害怕了,我谁都不敢说。有时候他老是摸我,有一次我跪在地上,朝他磕了很多响头,我求求他放过我,我每晚都吓得不敢熟睡,因为我太害怕这个地狱了,就这样我过着非人的日子。

  持续了几年,直到我搬进新家,我的门能锁起来了,我稍微安心的睡了,但是那个变态,竟然偷偷配了钥匙,半夜偷偷的开门进来,一直蹲在我的床边,我吓得尖叫起来,从那以后,我每晚睡觉都用凳子顶着门,再放上能发出声音的东西,然后模模糊糊地睡觉,但是我一般都不敢熟睡,稍有声响,我就突然间惊醒。

  所以爸爸,你可以想象我这些年怎么过来的,我能坚持那么久,都是因为我放不下我的妈妈。噩梦并不是只是这一点秘密,后来我毕业出来工作。我读书的这几年我一直在外面,终于可以安安静静了,那也是我最快乐安静的那段日子了,我原本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了,但我有一次洗澡的时候,发现浴室的灯上放了一只手机,正对着我录像,呵,没猜错,是那个变态的手机,我把视频删了,并把手机还给他,我说再这样我要报警了,后来我在我房间桌子上的鞋盒里发现一个洞,拿出来又是他的手机,我拿着手机给了他,我跪在地上拼命的磕头,眼前的泪水,我只想用我的痛苦求这个人放过我,那一次头也磕破了,再后来他就再也没有骚扰过我,因为我告诉他,我已经告诉爸爸了,他是害怕了。数不清多少次下跪磕头求饶,我不知道我一辈子到底做错了什么,这辈子过得猪狗不如的生活,为了妈妈,我真的付出了很多,我的痛苦,我也想找人诉说。

  可这种事情只会让我妈妈颜面无存,在亲戚流言蜚语下是不能苟活,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让我把这一切都带走吧,爸爸,这是女儿内心深处的小秘密,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行吗?也为了我的妈妈不愧疚,能好好的活下去。她承受不起这些,所以你一定要替我保密,爸爸,替我好好照顾我妈妈,你欠了我那么多,都还给我妈妈吧,一定要对她好,帮我这个忙好吗?

  十多年没能好好安心的睡觉了,现在终于可以了,我以后会很快乐的,妈妈是我这世上唯一的牵挂了,请爸爸务必替我照顾好我的妈妈,愿来世给我一个完整的家,有爸爸妈妈,有爷爷奶奶,有人陪我,有人疼。

  从女孩的遗书里可以感觉到她的无助和恐惧,她多么希望妈妈能够陪陪她,事情发生时她害怕得躲在墙角哆嗦,可她不敢告诉妈妈。她已经和继父求饶了,可继父就是不肯放过。她和继父下跪,磕头,可变态的继父始终纠缠着她。这么多年非人的生活也熬过来了,可是为什么十年后她又忍受不了要自杀呢?

  女孩22岁了,也该到了找男朋友的年纪。可继父的性侵和骚扰不断再继续,他手里有女孩的裸照,继父就此威胁她,不让她找男朋友。甚至还在洗澡间里鞋盒里放手机录视频。如此变态的行为让她不知所措。她的痛苦,无人所知。她知道如果说出这件事会让妈妈颜面无存,可不说一直默默忍受这猪狗不如的生活,她也很难受。最后,只能选择自杀来结束这些痛苦。

  婚姻解体对孩子的伤害仅此于死亡

  一个才22岁的女孩,正值青春花季。发生这样的悲剧做父母的都有责任。对于一个孩子,家庭就是她的一切。爸爸妈妈应该是她最信任的人。可发生这些事情之后女孩却选择独自忍受,谁也不告诉。想想自己的孩子在遭受着不知常人所承受的痛苦,作为她的父母却什么都还不知。是不是很可笑?那如果父母能够多关注一下她的身心健康,多了解一下她的生活状况,这样的悲剧会不会就可以避免了?女孩最渴望的就是有一个温暖的家,一个疼爱自己的父母。可现实却让她痛不欲生,每天的生活和监狱一样。

  孩子小的时候特别依赖自己的父母,面对父母的不和也会十分敏感。在面对父母长期的吵架争执时,一般她会选择把这种不安全的情绪包裹起来。会变得很懂事,很早熟。她害怕自己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将内心的不安,自我保护起来。这样对孩子的性格会造成终身的影响,一直处于一个不和谐的环境里,孩子会冷漠胆怯,没有安全感。

  单亲家庭里,婚姻如果已经解体,父母一定要诚实的告诉孩子,就算双方离婚也会一如既往的对待孩子,保证对孩子的爱不会缺失。女孩的遗书里说记忆力没有一点父亲的拥抱和爱护,想想在夫妻离婚的日子里,他对孩子没有负起一个父亲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还有她的母亲,虽然她是一个农村人没什么文化,可当孩子遭遇这些侵害的同时怎么可以没有察觉呢?甚至在女孩描述她小时候因为被舅妈诬赖偷东西时,妈妈没有选择相信她。她内心也很害怕,如果将这件事告诉妈妈,她会相信我吗?有时候让我们害怕的不是孩子发生了什么,而是当她潜意识的在向我们传递信息时看到的却是我们的不信任。

  遭遇性侵害教孩子如何说不

  在这形形色色的生活中,每天都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如今社会有许多儿童性侵案件发生,也引起了全国人们的关注。作为孩子的父母谁都不愿发生这样的事件,不想却不代表不会发生。从女孩遭性侵最后自杀也为家长敲响了警钟。正值青春可爱的孩子们,我们又该如何保护他们的安全?

  父母应有意识的向孩子普及一些生理知识,尤其是女孩子,告诉她们大腿,胸部,和私处是坚决不能让别人触碰的。学校也要多培养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健康的课题,要求孩子穿着行为合乎规范,不能随便暴露生殖器官。

  有的女孩发生这件事无颜面对家人和朋友,会十分害怕。父母也会为了孩子的名声考虑,而选择独自忍下。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让那些不法分子有了跟多机会伤害自己,我们应该报警,让有关部门来解决问题。必要时通过法律形式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让那些伤害自己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都是最爱自己孩子的人,也是最看不得自己孩子遭受痛苦的人。遇到这样的事应第一时间告诉父母,不要觉得难以启齿。在父母面前可以不要委屈求全,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要和他们沟通,因为父母才是你唯一值得信任的人。

  在平常的生活中,父母要帮助孩子树立起性别意识,让孩子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当孩子受到性侵害时,父母的耐心和陪伴很重要。告诉孩子,不管孩子发生任何事我们的爱依然不会减少,会一直宠爱她,信任她,支持她。要给孩子空间和时间慢慢接受和面对。

  中国目前的离婚率逐渐攀高,还有些家庭也面临离婚的边缘。不管夫妻如何处理自己的关系,身为孩子的父母都不能因为离婚就忽视对孩子的关系和保护。哪怕不得已真的到了离婚那一步,也应该采用最合适的方式,处理好和孩子的关系。亲生父母永远是孩子的监护人,当孩子受到伤害后也可以要求变更抚养关系。离婚后切不可对孩子不管不顾,父母双方都应该保持和孩子亲密关系,规定多长时间和孩子见面,带她出去玩,多关心孩子。不要因为婚姻的改变而伤害到孩子。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许小美super美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母 禽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