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受惊吓

  老二都30周了,进入孕晚期了。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一个多月没有上来了,主要是由于检查结果有点小意外和出去避暑的原因。

  先说说检查小意外。本来按照常规28周去例行产检,周末宝爸陪着去的,早上7点就到医院排队等着挂号,那天产检的人着实太多了,10点才拿到B超单子,去排号,结果当日号码已经发完,只能第二天早上再去排队拿号做B超。虽然不知道第二天早上会有多少人排队,但是安全起见还是早早7点就去了,真是没想到,排队的人已经站满了,唉,这年头都疯了么?(请允许我借用儿子最近经常说的一句话),没办法只能排队,B超大厅的门没开,在外面排队,老公在二楼产科门诊排队挂号,开始还担心B超(五楼)大厅门一开,我挺着大肚子肯定挤不过别人男的(快到7点半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不排队了),还好这时候老公上来替我了,大厅门一开,大家都一窝蜂往窗口挤,我们本来应该拿到30号左右,结果由于一些人插队瞎挤,排到了75号,大约11点左右才轮到我检查。

  B超结果出来了,拿给医生一看,说的我愣住了,“胎儿肠道回声明显增强”代表不排除胃肠道畸形、胎位臀位、脐带绕颈一周、胎盘有点低。这些情况是怎么回事啊?上次怀老大的时候没有出现过啊,一下子蒙了,大排畸三维B超也没有发现畸形啊,结果正常呢,这次怎么出现这种状况,问医生需要怎么处理么?医生(普通号,没有挂专家号)说:36周复查B超,不需要怎么处理。我的天啊,现在不处理,万一36周复查畸形了也来不及放弃啊?医生说:到时候也不会因为这个放弃胎儿的。听到这儿,我感觉应该不是很严重吧,下次挂专家号看看。下午赶快上网查查,网上有的说是胎粪,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出现这种情况导致畸形的比例也就2%左右,心里安慰了一点点。

  后来上微信“微导诊”咨询医生,医生说这个结果需要复查,目前不能断定。一下子我又开始担心了,心情也郁闷了,后来想到APP“孕期伴侣”上咨询医生,貌似都是专家医生,还有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大夫呢,于是我上传B超单,焦急的等着回复,医生说问题不大,胎盘也还好。

  昨天预约的省妇幼的专家黄玉兰主任,也是指着B超结果说,没有增强多少建议出生后观察,胎盘也只有一点点低,问题不大。然后查了心电图,结果正常。

  唉,折腾这么久,总算心里稍微有点安慰了,可能问题不大。不过自己也仔细想了想:本身年龄也不小了,不可能放弃这个再怀啊,而且再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怀上?就这样吧,最坏的打算是即使有啥,咱们积极治疗!这样一想,也好受一点。

  再说点开心的吧!8月1号我们启程自驾去神农架避暑,提前预定好酒店和门票,做好旅游攻略了。本来说邀请我爸妈去,打算借个车,开两个车过去,结果他们有事不去,那我们带上桐桐两个姨,5个大人1个小孩上路啦!第一天目的地是木鱼镇,早上出发8点半左右,过宜昌,下午5点左右才到酒店,征求大家意见,还是休息一下吧,没有去香溪源游玩。我们买的联票也不包含香溪源,包含天燕、神农顶、大九湖、天生桥、关门山、神农坛六大景区,联票可以开车进景区,多数景点的景区离检票点有10多公里,看来还是自驾游比较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车爬坡不行,太不给力了,总是让人提心吊胆,生怕停在坡上再起步。第一天游玩天燕景区,野人洞、燕子洞、彩虹桥,时间还比较充足,神农顶玩了一个位置;第二天游玩离木鱼镇很近的三个景点天生桥、关门山、神农坛;第三天游玩神农顶和大九湖,晚上入住大九湖内临近5号湖的一个农家乐(前三晚都住木鱼镇),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晚餐吃的不错,可能原材料都是自家种植的原因,小姨吃了三碗饭,呵呵!第五天吃过农家早饭,买了点自种的土豆,捎带了2个萝卜,踏上回汉的征途,也是下午6点才到家。

  神农架真的是很凉快,很舒服!晚上还要盖被子呢,桐桐说不想回武汉了,呵呵!这次桐宝相当不错,全程都是自己上下台阶,自己走路的,太棒了!桐爸问下次还去不去?我说不去了,因为自驾游太担心受怕了,一个本身山路就危险,加上我们车的问题,所以安全起见还是不要再去了。我们儿子也说不去了,因为桐妈说不去啊,呵呵,儿子真的越来越乖了,加油桐宝,加油老二!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桐桐家园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B超 景区 畸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