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少紧急剖腹

  小宝出生已经快半个月了,27号上午产检说羊水太少,马上联系了医院下午紧急剖腹产,医生一遍遍说着不要急,现在没事,孩子胎心监护很正常,只是羊水少留在肚子里比较危险。真是第一次做母亲,羊水流掉了以为是漏尿,想着星期一再去医院,现在想想真心后怕,再拖点时间可能就危险了。

  十点多去住院部联系主任,本家,稍微有点放松了。做完心电图抽血在住院部等宝哥回家拿钱,觉得好热好紧张,说好的陪产变成了一个人的手术室。长大后连挂水都没有挂过,居然一个人也面对手术,一遍遍说好的顺产就这样突如其来的变成了剖宫。

  下午一点半上班开始就开始进手术室,一个人跟着麻醉师走进长长的手术室。躺好等待麻醉,身体被强行蜷在一起,护士还跟我说我好想得开,还穿了双粉红袜子。麻醉师骂我害人害己,不好好减肥再要小孩,弄得麻醉好难打。

  开始手术就感觉有东西在划肚子,然后一层层扯开,扯了好多层,感觉到很用力的拉扯。最后推小宝的时候感觉突然空的一下,听到小宝哇哇的哭声,泪水就流了下来。我的宝,妈妈就这样糊糊涂涂的迎接了你的到来,你是妈妈的天使。医生说孩子很健康,抱过来给我看说是男娃。因为之前不知道他的存在还吃了两个星期的中药,从排畸开始就一直很担心,感谢宝你健健康康。最后的缝针一直在抖,每次紧张以后就这样。

  麻醉师把宝儿抱出去,回来跟我说你老公说辛苦了。三点左右缝针结束推出去的时候还在抖,一个人就这样面对了这一切。出去的时候看到宝哥,心里也好踏实。

  六个小时禁食禁水躺着一动不动就算了,因为宫缩不好被过几分钟就按肚子,血就从下面直接飙出来。在伤口处按压,这酸爽。一个小时一针的宫缩针也是疼的醉人。护士说我硬,这么疼一声都没有吭。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嘛!

  慢慢麻药过去,疼到整个肚子都是麻木的,整个晚上完全没有睡着,汗也因为疼流个不停。拍完气开始可以吃点米汤,宝哥每天都回去给我煮,正好那几天是苏州最热的时候。才拔完尿管一阵尿意袭来,宝哥不在根本起不来,伤口疼到不行还要下床尿尿,叫了隔壁床的大妈一起帮忙。因为起太快整个人耳边都嗡嗡的,脸色直接惨白。

  除了每次强行忍着疼翻身,下床走动。挂的两瓶宫缩水也是醉人,超级姨妈疼,还挂的巨慢。

  但是每次看到宝儿躺在旁边等着喝奶奶,再疼也要翻过去。看到宝贝长长卷卷的睫毛,好温馨。宝哥一遍遍说着不要二胎了,太受罪了。我说等四年以后给宝儿生个妹妹,再疼也就那几天,过去就好了。

  到家恢复的差不多了,宝每天都会装装哭,非要睡在我旁边。宝哥说宝儿有络腮胡,是杰伦的孩子[笑cry]现在每天看着宝儿一点点长大,所有疼痛都值得。

  宝贝,谢谢你来到粑粑麻麻身边,谢谢你选择我们,未来的每天我们一起努力,用心陪伴你成长。[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ding丁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羊水 剖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