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食品或可引起婴儿湿疹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过敏原,容易引起婴儿湿疹,那么,有哪些食品是容易引发婴儿湿疹的呢?

  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

  禽蛋类: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

  某些蔬菜:茼蒿、芫荽、蘑菇、西红柿、菜豆、土豆、胡萝卜和芹菜等。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孩子爱吃的爆玉米花也可诱发过敏。

  海产品和水产品: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等,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更容易诱发过敏。

  治疗婴儿湿疹,只需从4个方面下手即可:

  1、饮食管理:家长要注意避免喂哺过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如果怀疑是牛奶过敏的话,那么可较久煮沸,使其蛋白变性,这样可减少致敏物,如更严重就要服用特殊配方奶粉,必要时可用羊奶或豆浆代替牛奶。

  2、抗生素:当患儿继发局部或是淋巴结等感染,还有白细胞增高和体温增高的病儿,还应使用抗生素来治疗。

  3、婴儿湿疹在治疗的时候可以使用抗组织胺类的药物:特别是具有镇静作用的药物。

  4、中医也可以治疗婴儿湿疹:中医认为本病多因饮食失调,内蕴湿热,外受风湿热邪所致。临床上分干性、湿性两型。在治疗的时候大多可内外兼治法,内服药以清热、解毒、凉血、渗湿为主,外用药物则可根据干性、湿性之不同而予以不同的处理。

  怎样预防婴儿湿疹:

  1、 应尽量避免让宝宝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如宝宝对鸡蛋过敏,可暂时不添加。

  2、 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最好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3、 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帮宝宝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4、 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