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检查就诊,最好提前预约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雁伟)王女士是一名孕妇,她经常去市妇幼保健医院看产科,发现医院的排队程序太复杂,要想尽早就诊,必须要几个人分头排队,希望医院可对排队规则进行改良。院方称,患者太多,看产科最好提前预约。

  王女士从去年7月怀孕开始,便经常去市妇幼保健医院的产科做检查,当时排队并不需要太久。但到去年10月的时候,病人增多,医院应对形势改变了挂号规则。进门须领小票,领到小票后要去排队挂号,挂号后到分诊处仍需重新排队。

  王女士称,上周五,她在丈夫的陪同下去产科做检查。领了小票,排队挂到的号是1号。到了分诊处,发现前面竟排着9个人,她虽然挂到的是1号,但也不好意思插队,丈夫便在后面重新排队,两个多小时后才排到。王女士告诉记者,去产科做检查的孕妇们,往往需要动员家里三四个人一同去。有人排队挂号,同时有人去分诊处排队,这样才能尽早就诊。而对于单独去或者只有一人陪同的孕妇,想要尽早就诊太难了,希望院方可以改变排队规则,像别的医院一样只挂一次号。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妇幼保健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个问题院方也注意到了,可能是病人对院方的规矩不了解。王女士的那种情况属于现场挂号,而排在她前面的那些人均为提前预约。由于产科病人太多,许多人都提前预约,现场挂号的则要排得靠后一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会向领导提议,叫号的时候把提前预约的和现场挂号的错开叫,那样就不至于让现场挂号的病人等太久。但还是建议要去看产科的病人,最好能提前预约。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孕妇 预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