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要“隔离”过敏食物吗?

  读者夏小姐:我一直对牛奶过敏,虽然症状不太严重,但少喝点也会轻微腹泻。怀孕后朋友都劝我少喝些牛奶来补钙,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喝。我想咨询专家,怀孕后,孕妇真的要对过敏食物完全隔离吗?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硕士谷传玲:研究表明,孕妇暴露于过敏原,会增加胎儿过敏的风险。另外可以透过胎盘的屏障的一些过敏原可能对胎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建议孕期对过敏食物敬而远之。如果已知对某种食品过敏,可以选择营养价值类似的其它食品,假如对牛奶过敏,无法通过奶获得钙,可以选择钙含量丰富的豆皮、芝麻酱等,总之要寻找替代品,做到食物多样化,营养均衡。一旦过敏,应咨询医生是否用药,如何用药,避免过敏反应严重,影响胎儿健康甚至流产或早产。

文章关键词: 过敏 食物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