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涌边留下凉鞋后失踪 4天后被发现溺亡

在女童落水处,还留有她的一只拖鞋,旁边的警示牌提示“水深流急严禁下水”,警示牌上贴着寻人启事。  在女童落水处,还留有她的一只拖鞋,旁边的警示牌提示“水深流急严禁下水”,警示牌上贴着寻人启事。

  昨天上午,有市民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白沙村的河涌中发现一具儿童尸体。经警方初步调查,溺亡女童为随父母暂住钟落潭镇布丁村的田某,今年3岁。亡童母亲田姨称,女儿小梦在本月8日下午4时许外出玩耍后不见踪影,而后在家附近的涌边找到她的鞋子。随后家人苦寻多日未果,昨天上午不幸传来噩耗。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儿童的看管、监护工作。

  河涌浮尸为4日前失踪女童

  小杨是白沙村的一名快递员,据其介绍,昨天上午10时许,他在路过村内一条河涌的涌边时发现了尸体,“头部和手部都有浮肿”。目击者徐先生称,尸体当时停留在涌内一个水闸处,湍急的水流使其不停地翻滚、打转,随后,附近的街坊打电话报了警。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孩童的遗体已被捞起放在河涌旁,用被子盖住,现场可闻到阵阵异味。孩童的多名亲戚,蹲坐在旁边,愁眉紧锁。孩童的三叔母王姨告诉记者,孩童是个女娃,叫小梦,今年3周岁。

  原来,在10月8日的下午5时许,小梦的妈妈就来厂里找王姨,说小梦不见了,还在家附近的河涌找到了她的鞋子。王姨和亲戚听到后,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一起寻找小梦。王姨说,当晚6时许,他们就报警了,还让事发河涌段的工作人员帮忙放干河水,但仍未见小梦踪影。次日,他们又找了一天仍无下落,“这几天小孩父亲都在找,但都没消息”,王姨说,昨天上午小孩父亲到场后,确认了涌边的遗体就是小梦。

  家长本想过了冬至送她回家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小梦生前暂住的钟落潭镇布丁村,见到了小梦的母亲田姨。田姨告诉记者,他们全家5口于今年年初从贵州老家来到布丁村,其丈夫进厂打工,而她则在家全职带三个女儿,分别是3岁的小梦、2岁的二女儿和8个月的小女儿。

  田姨称,8日下午4时许,她在家带着小女儿,二女儿和小梦则在屋外和邻居的小孩一起玩耍。几分钟后,田姨发现只有二女儿一人回来,于是立马带着二女儿去找小梦,“我把附近找了个遍都未见人影,最后在河涌边找到了小梦的凉鞋”。昨天在确认小梦的死讯后,田姨万分悲痛,“本来我和她爸想着过了今年冬至,就送她回贵州老家上幼儿园”。

  在王姨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发现小梦凉鞋的河涌临水台阶边,看到台阶两侧均设有1米多高的石栏杆。台阶旁竖有“水深流急,严禁下水”的警示牌,牌上贴着小梦的寻人启事,4天过去了,小梦的凉鞋仍留在原处。该台阶距离小梦家40多米,而距离发现小梦遗体处约14公里。王姨说,事后她曾问与小梦玩耍的邻家小孩,是否知道小梦是如何掉下去的,但未果。

  昨天记者在小梦家附近问了一个5岁的小女孩,其表示不认识小梦,其家长表示,“我家小孩一般都是在家玩,也不会让她单独到河涌边玩耍”。此外,记者在事发河涌边未看到安装有监控设施,也鲜有市民在涌边走过。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

  警方通报

  广州白云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10月12日1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白云区钟落潭镇竹料管理区白沙村段的流溪河中发现1具儿童尸体,白云警方接报后立即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警方确认溺亡女童为随父母暂住钟落潭镇布丁村的田某(3岁,贵州人),其衣着完整,无外伤痕迹。据死者家长反映:10月8日下午,田某在暂住地旁的流溪河灌溉渠的阶梯玩耍时跌落水中,后多方寻找未果。

  目前,白云警方正积极会同当地政府部门妥善处置事件。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儿童的看管、监护工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童 溺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