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千万不可食用奶精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Record Japan网站报道,有很多人在喝冰咖啡的时候喜欢放不少糖浆以及奶精(又称咖啡伴侣),实际上,这两种物质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

  原因在于,糖浆的超高甜度主要源自于一种名为“高果糖玉米糖浆”的成分,富含较高的热量;而奶精并非用牛奶制作而成,而是一种加入了油脂、水、食品添加剂等物质的人工调制品,毫无营养可言。

  另外,奶精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即便长期保存于常温环境下也不会腐坏,如果奶精当中真正含有牛奶的话,是绝对不可能长期保存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奶精中含有大量的防腐剂。

  此外,奶精内还添加了同于增白的着色剂、用于增香的香料、用于混合油脂与水的乳化剂等等,这些物质对人体都有极大的危害。

  科研证实,乳化剂内含有的“蔗糖脂肪酸酯”是一种致癌物质,尤其对人体的肝脏具有较大的伤害,另外还可能引起胎儿染色体异常,因此孕妇一定要引起注意,绝不可以食用。

  另一方面,许多廉价的咖啡内还添加了一种名为“磷酸盐”的补充剂,该物质会阻碍人体吸收铁元素以及钙质,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以及自然愈合能力低下,因此在选择咖啡时也要多加注意。【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奶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