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避孕套自助机每周需补货 学生忧纵容性行为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港媒称,浙江省卫计委早前宣布,将在未来一年中为该省128所高校全部安装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高校学校可以刷二代身份证免费领取。此举受到了一些学生的欢迎,但也有校领导和学生认为,此举会暗示纵容学生性行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2日援引新华社称,截至目前,浙江至少10所高校安排了这种自助发放机。浙江计生服务站表示,计划未来一年,在浙江所有高校都要安装至少1台这种机器。

  报道称,这种发放机提供避孕栓、避孕凝胶、避孕套等用品,年龄18至60岁的公民刷第二代身份证就能免费领取。

  浙江大学的避孕药具发放机位于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从今年3月中旬安装至今,这台机器已经发出1000余盒避孕药具。

  浙大医院陈医生说,目前,青年学生是领取避孕药具的主力人群。机器每周都需要补充,否则就会断货。

  浙江大学计生办主任陈群芳称,过去,领用计生药具的大多为育龄教职员工,几乎没有未婚学生领取。但现在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陈群芳还说,根据领取人信息,男性学生为绝大多数。

  浙江省计生服务站站长李丹禾指,她为安装发放机到处奔走,却总是碰壁,一些高校领导明确反对这种做法,“担心此举会形成纵容学生性行为的暗示”。

  绍兴市一位高校负责人表示,学校领导层对此事有争论,但最终还是因为担心家长反对投诉而没有安装。

  浙江海洋学院一名女生也不认同让避孕药具发放机进校园,认为会带坏学校风气。也有学生认为,学生无法对婚前性行为承担足够责任,并且担心个人信息泄露带来麻烦。

  不过,也有多名学生表示,大学生性行为无法杜绝,不如合理疏导,避免意外怀孕等。

  数据显示,意外怀孕人群中,25岁以下的比例达到了25%。 2014年,浙江省共报告了3327例艾滋病病人和HIV感染者,其中有104名青年学生。

  李丹禾表示,目前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匮乏,少女意外怀孕、流产以及性疾病传播增多,计生药具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具 高校 大学生性行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