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远离妇科病的困扰

  对女性来说,怀孕期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由于怀孕后抵抗力下降,孕妈妈此时很容易成为妇科疾病的“下手”对象。于是预防妇科疾病成了孕妇必做的功课。

  1、卫生习惯应良好,个人用品与家人分开使用,便前便后要洗手。内衣裤分开洗尤为重要,切忌在公共洗衣店清洗内衣裤。

  2、孕期性生活最好使用安全套,避免疾病的传播,怀孕前后三个月严禁性生活。

  3、一定要进行孕前体检,为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做保障。

  4、孕期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不要羞于启齿或盲目用药,应立即就医。

  5、孕期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避免出入公共浴室或到消毒条件不好的游泳池游泳。公共厕所最好采用蹲式,孕晚期蹲不便,可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尽量保证卫生。

  再此提醒:孕妇患上妇科疾病,切忌自己乱用药,乱用药和盲目用药均可给胎儿健康造成威胁,建议患上任何疾病,都要及时就诊。文/美中宜和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内衣裤 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