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游泳染性病是否可信 去泳池注意啥?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盛传,4岁女孩跟妈妈去游个泳竟感染上了淋病。这一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这是真实发生的事吗?性病是否会通过游泳场所传播?带孩子去游泳池需要注意什么呢?

4岁孩游泳染性病是否可信 去泳池4做到4岁孩游泳染性病是否可信 去泳池4做到

  热传:母女俩游泳后查出了性病是“旧闻”

  微信称,4岁女童小莉(化名)频繁抓挠下部,父母带其到医院就诊发现孩子是淋球性感染引发了幼女外阴炎,而其母亲也查出了淋病,母亲直言此前曾一起去游泳。医生判断可能是母亲患病自己不知道,游泳时传染给孩子,也有可能是母女俩游泳时被其他人传染。但经查证发现,这并不是最新发生的事情,而是2012年的一则“旧闻”。

  医生:游泳池传播性病几乎不可能

  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许慧娟主任认为,这种感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几乎不可能。一般情况下,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的,少数也可通过污染的生活用具如被污染的毛巾、浴巾、马桶、被褥等传染,但是被感染者当时身体接触部位的皮肤要刚好破裂。

  游泳池这样的环境,池水较多,即使有性病患者下水游泳,大量稀释的池水会让每立方单位的病原体含量降到可以致病的范围以下,这样减小了被传染的可能性;同时,游泳池也会经常消毒,性病病原体会很快死亡,因而一般不会传染性病。小姑娘本身有自己的免疫防御系统,有完整的黏膜皮肤保护,并没有那么容易感染。

  带孩去游泳池4做到

  1.选择正规泳池,孩子与父母不要共用毛巾、浴巾,不要互穿游泳衣裤。

  2.游后及时淋浴,引导孩子最好能及时解小便,冲洗尿道。

  3.如果孩子身体的皮肤破了或者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不要到游泳池游泳。

  4.孩子皮肤抵抗力较差,在泳池内接触漂白粉和消毒剂后易发生过敏反应,出现全身发痒、红疹,如果出现过敏反应要避免接触池水,及时就诊。

  网友有话说

  还是别去游泳池当饺子了,真不知道水又多脏。@大土豪

  小不点就在家自娱自乐吧。@榴莲我最爱

  我家娃都在大学游泳池里玩,一直都挺干净的。@多多宝贝

  这事蛮奇怪的,妈妈,孩子……让人脑洞大开。@彤彤妈

  游泳后小便能消毒,可以尝试下土方法,谨记不是在游泳池里哦。@小屁兔子

  小编点评

  最近由于天热,为了给孩子消暑,不少家长每天都带孩子去游泳池,带孩子去公共泳池要注意清洁卫生,不要直接坐在游泳池的地面上,游泳后马上使用清水彻底清洗并且把身体擦干。一旦孩子出现相关症状,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妇科门诊就诊,不要因为难为情和疏忽而耽误治疗。

文章关键词: 游泳 性病 游泳池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