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疑惑:准妈妈能穿高跟鞋吗?

  汇通网 收藏本文     

  爱美是女人之天性,可怀孕后的女人要面对众多禁忌,如不宜佩戴首饰,不宜化妆,不宜穿高跟鞋,等等,这些爱美的准妈妈们都了解吗?

  其实怀孕跟穿高跟鞋没有必然的联系,但准妈妈们需要了解的是,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中期和晚期,准妈妈的肚子一天天变大,身体的重心也会逐渐前移,穿高跟鞋不仅会加重站立或行走时腰背部肌肉和双脚的负担,还会使身体支立不稳,要是不小心因此而摔倒,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另外,高跟鞋的鞋底、鞋帮较硬,不利于下肢血液循环。由于荷尔蒙的变化,准妈妈的腿部浮肿本来就很严重,脚底也更容易出汗,所以穿高跟鞋会让你感觉非常不适,还会导致腰背、腿部疼痛等状况发生。

  所以一旦穿着高跟鞋发现不适后,就不要穿了。因为妈妈不舒服会导致心情的变化,进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爱美的妈妈还是暂时忍一忍吧。当然,短时间穿着高跟鞋是不会对宝宝有影响的。对于坚持工作的准妈妈们来说,只要准备几双合适的高度适中的高跟鞋,仍能在出席正式场合时展现你的风采。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高跟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