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宜吃半熟鸡蛋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不少家长认为半熟的鸡蛋营养价值比煮熟的高,所以经常给宝宝吃半熟的鸡蛋。殊不知,这其实并不科学。

  鸡蛋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的含量也很高。但是鸡蛋的蛋白质中,含有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这两种物质会阻碍蛋白质被人体分解、消化、吸收。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自佳介绍,给孩子吃鸡蛋时,应该先将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破坏掉,才能有效地利用鸡蛋中的营养。在高温下,这两种物质可以分解,在没有完全熟的鸡蛋中,这两种物质并没有被破坏,会使一部分蛋白质在体内不能被消化、吸收,而在代谢过程中被排了出去。

  此外,鸡蛋在形成过程中,细菌可以从母鸡的卵巢直接进入蛋体内。在半熟的鸡蛋里,细菌没有全部被杀死,容易感染疾病。所以不要给孩子吃半熟的鸡蛋。

  陈自佳介绍,零岁至一岁的婴儿适合吃蒸鸡蛋羹或蛋花汤,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一两岁之后可以吃煮鸡蛋,两岁后可以吃炒鸡蛋。

文章关键词: 鸡蛋 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