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有眼屎并非是上火

  要警惕新生儿泪囊炎和新生儿淋球菌性结膜炎

  不少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眼角常有黄白色的分泌物,还常常眼泪汪汪的样子。眼科医师介绍,新生儿有眼屎,并不是上火了,可能是患了一种叫“新生儿泪囊炎”的疾病。这跟个人卫生无关,而多因先天性泪道阻塞引起的继发性感染。眼部症状常在出生后1~2周就会出现,宝宝常常眼泪汪汪的,内眼角常有黄白色的分泌物,眼轻度充血。

  这种眼病在新生儿中较为常见,2%~4%的足月产婴儿可发生。家长们不用慌张,只要早处理,通过眼部按摩和滴消炎眼药水能很快康复。家长们要做的是带孩子去看眼科医师,在医师的指导下按摩内眼角以及使用眼药水。

  如果经3个月以上、多次按摩治疗还不见效,宝宝就需接受泪道加压冲洗或滴用抗生素后再用探针探通,也可以获得痊愈。

  新生儿有“眼屎”还有另外一种可怕的可能性——新生儿淋球菌性结膜炎。这是一种凶险的疾病,病程发展迅速,还容易导致失明。这种眼病跟父母患性病有关,多是在孕中或者分娩时从母亲处感染上的,又称为“淋病眼”。近年来,这种眼病有逐年增多的趋势,建议尚未生育孩子而染上性病的夫妇,一定要等到性病治愈后才能怀孕。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眼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