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孕妈警惕血糖超标

  专家提醒,由于高龄等因素,二孩孕妈容易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再次妊娠应警惕血糖超标。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专家钟篇表示,伴随“二孩”政策的逐步开放,越来越多女性启动要第二个宝宝的计划。该院每个月都会收诊数例血糖异常的二孩孕妈。

  该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副主任医师傅徐泉介绍,调查显示,我国妊娠期糖尿病发生率1%到5%,再次妊娠糖尿病复发率高达33%到69%。另外,高龄妊娠是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40岁以上孕妇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是20到30岁孕妇的8.2倍。

  不合理饮食也是重要风险因素。“孕妇往往过度进补导致疾病。”傅徐泉提醒,怀孕前3个月疯狂进补,其实对胎儿并无太多作用,反而是在增加母体的疾病风险。孕妇要补充营养,应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在保证营养的同时要防止热量超标。整个孕期都应注意体重控制。

  傅徐泉强调,怀孕前要注意血糖检测,排除孕前糖尿病的可能。孕期适时监测血糖,预防和降低高血糖对自身或胎儿的危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血糖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