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找新鲜橄榄油?

  既然新鲜的橄榄油才是最佳购买选择,但如何能买到最新鲜的橄榄油又是个难题。宝妈们给宝宝买奶粉可以海淘,买尿布可以代购,不过无论哪种方式,海关和国际运输都十分耗时,而且漫长的运输过程中,橄榄油的新鲜度也没法保证。所以为了保证新鲜,就近买橄榄油才是件靠谱的事。

  看得到的才放心

  20世纪开始,中国才开始引种栽培油橄榄,目前在四川,重庆,甘肃,云南,福建,台湾等地都有油橄榄种植基地,其中公认的最佳产地为白龙江(湖)流域,因为此流域上的土壤,光照,坡度等自然条件与国际最佳油橄榄栽种地地中海流域相仿。

  白龙江(湖)流域中数白龙湖流域自然条件最佳,而因为临近水源,此处栽种的油橄榄水分微多,虽然影响了出油率,但却让榨出的橄榄油口味清淡,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据悉,现在很多国内橄榄油厂都接受消费者在每年10月到12月榨油季到厂参观,一方面能够看到新鲜果实变成油的现场过程,另一方面也能直接买到令人放心的橄榄油。

  三招教你买到新鲜橄榄油

  1.看产地。国内现在比较活跃,且产量较高的产地集中在白龙江(湖)流域,即甘肃陇南和四川广元;近年来在云南丽江,香格里拉等地也有优质橄榄油出产。大家在选购时认准以上产地,就迈出了选对橄榄油的第一步。

  2.看标签。橄榄油都标有“果实年份”(采摘橄榄果的时间)“包装日期”(灌装时间)和“保质期”三项。油橄榄的成熟期基本都在10月底到第二年的2月间,所以“包装日期”根据生产流程,应该是在12月到次年2月,如果一瓶橄榄油的包装日期在3月到9月,那么油本身的新鲜度就大打折扣。

  3.看价格。虽然不是价格越高越好,但价格也可以作为衡量标准之一。橄榄油的好坏与油橄榄的品种及品质,生产机器的专业程度等有关,这些因素也会影响到橄榄油的价格。国内优质的橄榄油的价格每斤价格大概在300-400元,而真正的进口特级初榨橄榄油加上昂贵的运输费用等,价格也大致与国产橄榄油持平或高于国产橄榄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 价格 橄榄油产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