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给孩子拉票,有你吗?

  近期,微博红人@留几手手哥洋洋洒洒一篇长微博引爆了微博,文章名为《我为什么不给你孩子投这一票》,对微信朋友圈上流行的家长给孩子拉票的行为开炮,引发争议。

  网友:微信拉票是在拼家长的朋友圈,与孩子无关

  @留几手在微博里列数了拒绝参加投票的原因:1.你说你是斯蒂芬库里他爹也行,我儿子牛,你们都投票让我儿子当MVP,这大家服气。你儿子干啥了啊?就无缘无故的要别人投票?2.你孩子可爱,你孩子美,你自己爱捧在手心里,含在嘴里都行,你爱干啥干啥,没人干涉你。但请你不要带着你宝贝儿参加什么“最美小天使”大赛了。孩子都是自己的好,那别人父母不也是这么思考的吗?非得拼死拼活争个高下,意义何在?

  网友跟帖一片吐槽声:@hello亦心:写的很在理。但不敢转到朋友圈去,得罪一大片啊。

  @兜里有糖糖糖糖糖糖:我有一不怎么熟的前家公司的同事,也没联系过,在qq就留言要我给她孩子投票,要是就投一下要不了多长时间也就算了,关注公众号还不能取关,不然票数作废,一天能投五票,还要投一个星期,那破网页又不好,投的人又太多,半天打不开来,浪费我时间。有一天实在比较忙给忘了她还特地提醒我!

  @Q-Troy-L:道理我都懂, 但是要是真再碰上朋友来拉票的 我可能还是没办法拒绝吧……

  @小昕xiaoxin:最烦这样的同学!同学群里从来不说话,突然发个链接让帮忙投!然后消失再不说话!有意思吗!

  调查:八成人会投票,但多少“有点不开心”

  有媒体发起了“朋友参加萌宝大赛让你投票,你的态度是什么?”的投票,选择“投,但多少有点不开心”的人占到了近八成,其余两成选择“不投,浪费时间,烦得很”。

  多数家长表示,让孩子参加评比活动的初衷,就是单纯为了给孩子一定的激励。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张荣伟表示,在新媒体时代,商家创新各种营销推广手段无可厚非,但是,未成年人正处于心灵成长和塑造的阶段,这种在微信朋友圈拉选票的方式对于孩子而言,可能会误导孩子,与参加的初衷背道而驰。

  专家建议,家长让孩子参加一些兴趣评比活动,应该出于给孩子开拓眼界、培养自信、磨练自我等目的,最终的评比结果并不重要,更不应该为了获胜去拉票,这会让孩子肤浅地认为,可以使用这些方式来达到竞争获胜的目的。而且孩子从小就打上了这种烙印,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去模仿,走捷径。

  综合新浪微博、重庆晚报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 微信 拉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